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

AI & Robotics

「智」能干 随时候命

香港各行各业正面对急速的转变,令高效能的智能机械人方案大派用场。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来自各地的资深研究员和创科人才得以在这弹丸之地,发挥他们的智能专长。

现今的业务营运模式已出现不少「智能」新景象:预制组件和智能工业已成大趋势,劳工密集式仓库转型成为全自动物流中心,互动的营销手法主导电子商务和零售业,精密的手术机械人成为新一代外科技术新宠儿。这些都需要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随时候命,提供支援。

为加速业界的发展,香港特区政府专设一个创新平台,吸引世界知名学府和机构来港研发机械人技术,香港科技园亦开设「机械人技术促进中心」(RCC)和AI Plug,旨在与相关技术社群携手合作,促进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在不同产业的创新、知识转移和更广泛应用,如物流、医疗、建筑、零售、餐饮和制造业。

内地和香港特区政府更采取针对性的贸易措施,以利业界的发展,例如,内地对外科手术机械人不设进口配额上限、符合《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条件的相关产品可免关税进口等等。更重要的是,香港毗邻内地,这对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公司来说,是开拓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庞大制造业市场和其他内地城市的最佳通道。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