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

Biomedical

健康就是财富

人类生命周期不断延长加上出生率下降,导致全球人口急速老化。面对这种骤然而来的变化,各方均致力革新生物医学,务求研发出与时并进的医疗方案和产品,为长寿的生命缔造健康和快乐。

科技在创新医疗产品和服务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举例说,移动、微型和远程手术技术、基因诊断技术、组织工程学和信息技术等,均为一些棘手的医疗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由此可见,生物医学研究专才、大型药厂和医疗科技设备和仪器的制造商和供应商,无论在研发、销售和推广至生产等不同层面,都可以找到无限的商机。

研发方面,香港特区政府专设一个创新平台,吸引世界知名学府和机构来港发展与医疗相关的各种科技,致力将生物医学研究从实验室带到临床应用。

香港生物医学的另一突破是耗资12亿港元的「香港基因组计划」。基因组计画已于2021年开始试行,在先导阶段为2千宗未能确诊病症,以及与遗传相关的癌病个案,进行全基因组测序,预计于2025年完成约5万个全基因组测序。

金融业方面,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亦有助香港生物医学生态系统的发展。该所设有开放而公平的上市制度,为未有收入的生物科研公司提供有利的上升集资条件。这标志着香港迈向生物医学国际集资平台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生物医学享有多方面的优势,包括严谨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和法律体系、来自大学的顶级医学专家团队和强大的资本市场。此外,凭借不同的资助计划和有利政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便利措施,香港生物医学业界可以进入庞大的大湾区和内地市场分一杯羹。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