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Smart City

机会难逢

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和环境现象,如城市急速现代化、气候转变、人口老化和经济转型,香港竭力运用不同的智能技术构建成为智慧城市。

为加快「智」型的构建进程,香港特区政府于2020年12月推出《香港智慧城巿蓝图2.0》(《蓝图2.0》)和「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 充分利用创新科研成果来改善市民的生活。这个进程将为来自全球的创科专才以及智能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带来庞大的商机。

六种智慧

《蓝图2.0》提出超过130项智慧城市措施,涵盖六个智慧范畴,包括「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环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及「智慧经济」。切合这「六种智慧」的系统和产品随之应运而生,包括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辆(EV / AV)、机械人技术、物联网(IoT)、基因组学、远程医疗、绿色技术、废物管理、智能传感器和智慧能源等等。这些都为相关的创新软硬件创造了无限商机。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