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Smart Manufacturing

香港制造

过去半个世纪,香港的制造业如电子业,一直是推动本土经济的重要力量。今日,香港特区政府坚决推行再工业化,除提供先进的科技和设施协助业界转向智能生产,还在2020年推出「再工业化资助计划」,力求延续这股经济大动力。

「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微电子中心」是专为推动再工业化的两项针对性先进建设。 「先进制造业中心」于2022年启用,透过先进的生产及检测流程,实现技术创新、高增值、小批量、高度订制的生产模式,同时提供全面的运输、仓存、无尘空间,以及可进行原型试作、小批量装配生产的ProShop等不同服务,以助创新制造企业快速将创新概念转化成优质产品。

「微电子中心」则集中推动电子和通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如先进半导体、智能传感器、电子及智能动力设备等等。中心特设高水平超净室、危险物品存放空间和废物处理等设施,亦设有共用实验室,供业界测试产品质量。

香港一直是全球重要的贸易和采购中心,这地位与当前再工业化进程所产生的协同效应,加上毗邻内地的优势,令不同范畴的创科人才,如微电子、智能传感器、机械人技术、电力电子和制造业软件,可以尽显所长,而制造商和企业家更可乘着这势头进一步扩展在香港和内地的业务。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