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训

人才至为重要

丰富的人才资源能促进经济茁壮成长,尤其在这科技主导的年代,培育强大的创科队伍实在刻不容缓。为此,香港在教育方面,由小学至中学及大学,均投入大量资源在科学、 科技、 工程、数学(STEM)和创新等学科,力求与时代接轨。

用心培育 影响至深

Talent Detail2

香港拥有大约730万人口,一直在高等教育方面取得非凡的成就。根据《 QS世界大学排名2022》结果显示,来自全球80个地方的前1,000所最佳大学中,香港有三所大学成功挤身前50名。

在科技科目的领域,五所香港的大学在工程及科技的大范畴中均位列前100名,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更分别位居榜首第20和第40名,成绩斐然。

创科教育愈趋普及,提升其质素就愈见重要。有见及此,香港特区政府透过不同政策,重点支持大学及科研机构吸引国际知名的创科学者和其团队来港任职,如动用20亿港元推行「杰出创科学人计划」;又特设「科技人才入境计划」,让海外科研专才办理来港工作手续时获得快速的安排。

「科技人才入境计划」适用于香港科技园和数码港的租户和培育公司,以及香港所有进行科研工作的公司,涵盖的范畴包括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网络安全、数据分析、数码娱乐、金融科技、5G通讯、绿色科技、集成电路设计、物联网、材料科学、微电子或机械人技术。

资助及培训

香港特区政府和相关机构推出各项资助计划,促进创新科技的发展。由香港创新科技署负责管理的创新及科技基金(基金),以不同的计划资助五大创科范畴,包括支持研究及发展、推动科技应用、培育科技人才、支援科技初创企业和培养创科文化。

香港科技园和数码港推出个别的培育和资助计划,支援科技初创企业和孕育创科人才。

更为聚焦的资助计划乃针对特定行业的创科发展而设,覆盖范围包括环境保护、建筑业、物流业、中医业和运输业,以及协助中小企创科业务的市场发展和财政及担保。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