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

AI & Robotics

「智」能幹 隨時候命

香港各行各業正面對急速的轉變,令高效能的智能機械人方案大派用場。隨著市場需求不斷增加,來自各地的資深研究員和創科人才得以在這彈丸之地,發揮他們的智能專長。
  
現今的業務營運模式已出現不少「智能」新景象:預製組件和智能工業已成大趨勢,勞工密集式倉庫轉型成爲全自動物流中心,互動的營銷手法主導電子商務和零售業,精密的手術機械人成為新一代外科技術新寵兒。這些都需要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隨時候命,提供支援。
 
為加速業界的發展,香港特區政府專設一個創新平台,吸引世界知名學府和機構來港研發機械人技術,香港科技園亦開設「機械人技術促進中心」(RCC)和AI Plug,旨在與相關技術社群攜手合作,促進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在不同產業的創新、知識轉移和更廣泛應用,如物流、醫療、建築、零售、餐飲和製造業。
 
內地和香港特區政府更採取針對性的貿易措施,以利業界的發展,例如,內地對外科手術機械人不設進口配額上限、符合《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條件的相關產品可免關稅進口等等。更重要的是,香港毗鄰內地,這對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公司來說,是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龐大製造業市場和其他內地城市的最佳通道。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