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

Biomedical

健康就是財富

人類生命周期不斷延長加上出生率下降,導致全球人口急速老化。面對這種驟然而來的變化,各方均致力革新生物醫學,務求研發出與時並進的醫療方案和產品,為長壽的生命締造健康和快樂。 

科技在創新醫療產品和服務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舉例說,移動、微型和遠程手術技術、基因診斷技術、組織工程學和信息技術等,均為一些棘手的醫療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由此可見,生物醫學研究專才、大型藥廠和醫療科技設備和儀器的製造商和供應商,無論在研發、銷售和推廣至生產等不同層面,都可以找到無限的商機。 

研發方面,香港特區政府專設一個創新平台,吸引世界知名學府和機構來港發展與醫療相關的各種科技,致力將生物醫學研究從實驗室帶到臨牀應用。 

香港生物醫學的另一突破是耗資12億港元的「香港基因組計劃」。基因組計畫已於2021年開始試行,在先導階段為2千宗未能確診病症,以及與遺傳相關的癌病個案,進行全基因組測序,預計於2025年完成約5萬個全基因組測序。

金融業方面,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亦有助香港生物醫學生態系統的發展。該所設有開放而公平的上市制度,為未有收入的生物科研公司提供有利的上升集資條件。這標誌著香港邁向生物醫學國際集資平台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生物醫學享有多方面的優勢,包括嚴謹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和法律體系、來自大學的頂級醫學專家團隊和強大的資本市場。此外,憑藉不同的資助計劃和有利政策,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便利措施,香港生物醫學業界可以進入龐大的大灣區和內地市場分一杯羹。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