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Smart City

機會難逢

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和環境現象,如城市急速現代化、氣候轉變、人口老化和經濟轉型,香港竭力運用不同的智能技術構建成為智慧城市。 

為加快「智」型的構建進程,香港特區政府於2020年12月推出《香港智慧城巿藍圖2.0》(《藍圖2.0》)和「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 充分利用創新科研成果來改善市民的生活。這個進程將為來自全球的創科專才以及智能產品製造商和供應商帶來龐大的商機。 

六種智慧

《藍圖2.0》提出超過130項智慧城市措施,涵蓋六個智慧範疇,包括「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及「智慧經濟」。切合這「六種智慧」的系統和產品隨之應運而生,包括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車輛(EV / AV)、機械人技術、物聯網(IoT)、基因組學、遠程醫療、綠色技術、廢物管理、智能傳感器和智慧能源等等。這些都為相關的創新軟硬件創造了無限商機。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