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製造

Smart Manufacturing

香港製造

過去半個世紀,香港的製造業如電子業,一直是推動本土經濟的重要力量。今日,香港特區政府堅決推行再工業化,除提供先進的科技和設施協助業界轉向智能生產,還在2020年推出「再工業化資助計劃」,力求延續這股經濟大動力。 

「先進製造業中心」和「微電子中心」是專為推動再工業化的兩項針對性先進建設。「先進製造業中心」於2022年啟用,透過先進的生產及檢測流程,實現技術創新、高增值、小批量、高度訂製的生產模式,同時提供全面的運輸、倉存、無塵空間,以及可進行原型試作、小批量裝配生產的ProShop等不同服務,以助創新製造企業快速將創新概念轉化成優質產品。

「微電子中心」則集中推動電子和通訊產品的研發和生產,如先進半導體、智能傳感器、電子及智能動力設備等等。中心特設高水平超淨室、危險物品存放空間和廢物處理等設施,亦設有共用實驗室,供業界測試產品質量。 

香港一直是全球重要的貿易和採購中心,這地位與當前再工業化進程所產生的協同效應,加上毗鄰內地的優勢,令不同範疇的創科人才,如微電子、智能傳感器、機械人技術、電力電子和製造業軟件,可以盡顯所長,而製造商和企業家更可乘著這勢頭進一步擴展在香港和內地的業務。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