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訓

人才至為重要

豐富的人才資源能促進經濟茁壯成長,尤其在這科技主導的年代,培育強大的創科隊伍實在刻不容緩。為此,香港在教育方面,由小學至中學及大學,均投入大量資源在科學、 科技、 工程、數學(STEM)和創新等學科,力求與時代接軌。 

用心培育 影響至深

Talent Detail2

香港擁有大約730萬人口,一直在高等教育方面取得非凡的成就。根據《 QS世界大學排名2022》結果顯示,來自全球80個地方的前1,000所最佳大學中,香港有三所大學成功擠身前50名。 

在科技科目的領域,五所香港的大學在工程及科技的大範疇中均位列前100名,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更分別位居榜首第20和第40名,成績斐然。 

創科教育愈趨普及,提升其質素就愈見重要。有見及此,香港特區政府透過不同政策,重點支持大學及科研機構吸引國際知名的創科學者和其團隊來港任職,如動用20億港元推行「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又特設「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讓海外科研專才辦理來港工作手續時獲得快速的安排。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適用於香港科技園和數碼港的租戶和培育公司,以及香港所有進行科研工作的公司,涵蓋的範疇包括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網絡安全、數據分析、數碼娛樂、金融科技、5G通訊、綠色科技、集成電路設計、物聯網、材料科學、微電子或機械人技術。 

資助及培訓

香港特區政府和相關機構推出各項資助計劃,促進創新科技的發展。由香港創新科技署負責管理的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以不同的計劃資助五大創科範疇,包括支持研究及發展、推動科技應用、培育科技人才、支援科技初創企業和培養創科文化。 

香港科技園和數碼港推出個別的培育和資助計劃,支援科技初創企業和孕育創科人才。 

更為聚焦的資助計劃乃針對特定行業的創科發展而設,覆蓋範圍包括環境保護、建築業、物流業、中醫業和運輸業,以及協助中小企創科業務的市場發展和財政及擔保。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